2014年5月23日 星期五

XDigital團隊角色設計

XDigital團隊角色設計

        退伍後我先是當了將近一年的SOHO族,當時透過同學的介紹,與另外幾位夥伴組成一個小團隊,專門製做補習班數位教材外包案件。團隊成員中有一位企劃、一位程式、兩位美術以及一位業務。

        在合作一段時間後,希望能夠有一組屬於我們團隊的角色設計,於是就設計出了這一組超人團隊的造型,在團隊中幾乎大家都有近視,所以眼鏡就成了一個設計的要點。除此之外,也針對各個職務的特性去做了一些發想,企劃是每個專案的首腦,專案的規畫與進度全都要仰賴他,所以著重了腦的設計。美術是將企劃的構想實踐成畫面的左右手,因此強調了手的裝備。程式是讓畫面能夠"動"起來的根本,所以根基要很穩固,強化了腳部的裝備。而業務需要具備像是千手觀音一樣的能力與各界接洽。

     
草稿設計









       一開始先設計出中間的那隻企劃角色,接著就是按照各個角色的特性去局部做設計,不過因為我太懶了~所以有一些重複的地方就懶得去畫了XD。



黑白線稿








        將草圖掃描後,拉到illustrator裡面開始用鋼筆工具貝茲曲線來描人物的黑白線稿,為了節省時間,所以能夠共用的部分就要盡量複製貼上,像是身體、手、靴子等等的。



增加陰影色塊










        因為是以超人角色為出發點,於是增加一點美式漫畫風格的黑色色塊陰影。


用色塊與漸層做好配色











        在線稿底下新增一個圖層,接著一樣用貝茲曲線把各個區域的色塊物件拉出來,先做整體顏色的搭配,可用一些簡單的漸層來營造立體感。


加入陰影
         接著一樣使用貝茲曲線工具把按面的陰影色塊做出來,當初製作這張圖時是用illustrator CS3,還沒有支援漸層可以作透明度變化,所以只能用透明剪裁遮色片的功能來製作漸層透明的效果,不過在CS4之後的版本就有支援了,因此就不多講透明剪裁遮色片的做法。


加入亮部

        要更強化立體感就是除了暗面以外,也要把受光的亮面畫出來,這個步驟就是在暗面的相反處加入亮面,例如手部的外側、眼鏡的反光、頭髮的亮面等等的,到這步就差不多算完成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