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7日 星期三

Attack on Titan繪圖流程分享

去年最火紅的動漫我想非進擊的巨人莫屬了,在看完第13集艾倫扛起巨石把城牆的洞口封起來後整個熱血沸騰到不行,馬上就想提筆畫一張我的進擊的巨人!



在這邊就順便分享一下當初的繪圖流程!

一開始的畫面構圖靈感是來自去年買的龍族教義設定集,其中幾張宣傳海報是用人物的剪影搭配背景火焰的圖騰,覺得簡單又有氣勢,所以就想到巨人的後面用火焰的自由之翼圖騰來構成整個畫面。
龍族教義宣傳海報


以下簡單將繪圖流程分成7個步驟說明


1.一般打草稿的時候我會用色塊直接起稿或者是線條起稿,這次選擇的是線條起稿的方式,人物動作方面因為之前很喜歡看港漫,人物在爆氣的時候會很像超級賽亞人那樣,然後旁邊的石頭都會炸開而且煙塵四起,後面的調查兵團自由之翼圖騰先簡單畫個大概就可以了。


2.因為一開始是想要營造像龍族教義海報那種風格,所以把畫面下半不整個顏色壓低,強調畫面上半部的人物還有背景的圖騰。這個階段我也先用灰階的方式把人物的明暗做出來。

電腦繪圖上色有兩種常用的方式,一種是先畫好灰階後再用染色的方式把顏色渲染上去,另外一種就是直接上色法,兩種上色法其實並沒有哪種比較好,純粹看個人習慣。我自己是比較偏好先畫灰階再轉彩色,一方面是從以前就一直都只畫素描,因此對黑白比較敏銳,另一方面灰階可以很清楚看出畫面以及物體的光影明暗分配是否合宜。


3.新增圖層使用覆蓋模式,先將人物的顏色簡單渲染上去,並且在後面畫出一些煙塵與火焰的感覺。


4.城牆是這部動畫中很重要的一個元素,所以這邊我想到把調查兵團圖騰中類似盾牌的那個元素融合到牆上的感覺,有點像是城牆上的浮雕。

在畫這張圖時,剛好拿到"楊雪果筆刷",裡面有很多質感與特效筆刷,所以先用色塊堆疊出石頭的效果,接著再用火焰特效筆刷去做一些火焰四射的效果。另外,因為下方增加了火焰的光源,所以人物的腳以及一些向下的面會受光,因此在這些地方加上一些紅色光補強。


5.使用斑駁的水泥牆照片當作素材,增加背景石牆的質感,並把盾牌石雕的立體感再做加強。


6.使用火焰與魔法特效筆刷畫出火焰效果的翅膀圖騰。


7.最後的這個步驟是新增幾個圖層,使用濾色、顏色減淡、色彩增值等圖層屬性去調整整個畫面的氛圍,完成這個步驟後就大功告成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