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6日 星期五

黑暗騎士-黎明昇起

        這是前年看完黑暗騎士-黎明昇起後畫的角色頭像系列,諾蘭的蝙蝠俠三部曲真的太經典了,角色個性塑造的十分鮮明,有別於傳統蝙蝠俠電影,除了英雄這個元素,更多了一些"人"的味道。

        這個系列並不是真的要把人物畫的跟電影海報一樣,而是希望用我擅長的港漫風格來呈現黑暗騎士的三個角色,貓女部分因為是我第二次畫女生角色,所以沒有掌握的很好T^T。

班恩
蝙蝠俠
貓女
這三張的繪圖流程其實都差不多,所以就用貓女這張來簡單說明一下。

1.這次是先用手繪草稿再掃描到電腦裡面用photoshop上色
草稿

2.先用色塊的方式將顏色填入,確認畫面中的顏色分佈。 
顏色配置

 3.這系列的設計都是將背景填入一些筆刷質感來呈現,在這個步驟中就先將畫面配置確認下來。
添加背景

 4.開始添加人物的光影以及細節。
人物細部刻畫

5.因為是簡單的人物頭像,所以就是注意細節跟光影的變化,然後不斷的細刻再細刻,最後調整一些光影跟氛圍就大功告成囉!
完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