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9日 星期一

唯二的兩張3D作品-行政大樓模型&生命之光

        大學時期一直很期待能夠接觸到3D軟體,做一些屬於自己的3D做品,在大三時終於有機會能夠接觸到3D的課程,但是我發現3D要顧慮的東西比2D多太多了,例如建模、燈光、材質、動畫甚至到物理運算還有粒子系統等等的,每一個部份其實都可以獨立成一個專門的學科,而且軟體操作指令也好多,所以一直沒有下定決心去鑽研3D領域,唯二的兩張作品也都是大學時期做的><,一張是為系所評鑑時製作的展覽作品:生命之光,另外一張是畢業之前跟曹子殷老師以及另外兩位同學一起幫學校做的專案:行政大樓3D模型。

      雖然這兩張都只是很簡單的基礎建模,沒用到什麼高深的技巧,但就跟大家分享一下黑歷史囉!

亞洲大學行政大樓3D模型


















這個3D模型是跟學校拿到建築物的藍圖,完全按照比例來製作,欄杆、窗戶甚至是階梯的數量完全跟實體建築一模一樣。

生命之光
























系所評鑑展覽作品,想表達即使是沒有生命的機器人,也想用盡一切的力量抓住生命的光芒。其實我根本不會材質跟打光,所以這張是建好素模後直接到Photoshop裡面去合成材質跟光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